I might be wrong

最长的午休

越是接近来之不易的vacation,越是工作上儿事儿多。幸好我还算能自己掌控时间上的弹性。

回想起来,今天一如既往比正常上班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到,晚上又比正常下班时间晚了20来分钟离开。而中午午休的一小时,一不小心成了两个多小时的自由时间。其实我也没少占便宜。

今天在上上家公司见过一面的代理商妹子,从上周起又和我联系上,虽然前同事借给我介绍对象之由使我们又一次联系上,但一碰面不久聊的最多的依然是工作。而且我们坐在咖啡厅里,喝着不是咖啡的饮品,就像是两个对感情完全没有自觉的80后,聊着家常便饭。

她给我留下印象是因为那头齐刘海。3年不见并没有多大改变,还是那个发型。我们都单身至今,似乎有着非常相同的特质。我想这也许这很有代表性。

1.自己不着急结

2.父母不催婚

聊天让我并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,我甚至顾不得理会领导在skype上叫我。当一个人吃饭成为了习惯,偶尔有一天中午不是一个人度过的,让我倍感新鲜。记忆里以前的午休时间,都是一起吃饭的日子多到我想一个人静静的程度,可是现在.....


就拿今天下班路上看到的那篇很自恋的人写的文章,孤独的人,这个定位我很容易把他联系到自己,并不是因为我内心真的很孤独,相反绝大多数时候主动寻求孤独。

累,觉得今天不合适外出,想在家休息,聚会里有不想见的人,最近活动多,聚会地点远,气候原因等等都可以成为我不外出的理由。

曾经有过一段时间,隔三岔五在外聚会,从网友到同学,又到同事,再到陌生人,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。这对我而言并不是没有意义的。曾经的party animal,现在反而是最不愿无故出门的人,几乎厌倦了这种城市中的生活模式,也的确抹杀了自己的诸多个性。当我发现时,已经在注定不可能成为朋友的人身上,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。有些人,你知道的,作为朋友或恋人并不合适,永远都不合拍。

独善其身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Chunri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