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ight be wrong

Boracay Island Day 2 邂逅我的小萝莉





直到现在,还能时不时听到宾馆走廊里孩子们的嬉戏声。我觉得挺有意思。

没想到并没有太用心准备的老同事旅游,却在这个“暑假”里,给了我特别的快乐。

已经很久没有跟团游了,那也许是因为我心中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心结。以前有同事老说我旅游总是和老爸一起去,完全没有悬念,不是和妹子去很不寻常。而我自己也一直觉得,这把年纪了跟团看着父子俩一起,就明摆着告诉别人我还大龄单身。丢人现眼感无时无刻不在。于是我习惯了自助游,一方面的确我爱旅行的时候自由,固执地我不达目的决不罢休,唯有自由行能满足我,也唯有老爸能体谅我。而这次,主导的不是我,最想来的也不是我。但我也承认,这地方的确比某个妹子提出的泰国有吸引力多了。

就这样一个坚持,一个中立,两个个包容,大家就来了。

来之前因为某些大家懂的局势问题,一度气氛空前紧张,但大家还是来了,而且还有不少父母带着幼小的孩子一起来了。在启程飞机场,我觉得我们是勇士,到了这边后,反而觉得我们没那么伟大,心智也没那么坚决,我们只是在最不好的时机做了最有值得的决定。

昨天半夜起床专车送机到机场,结果足足等了6个小时才起飞。特别的经历,时刻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,没想到因此经历了第一次夜晚去机场,第一次延误6小时,第一次机组提供两顿餐,其中一顿是当地的泡面。空姐为我们一个个用电水壶烧水。也是第一次和要好的同事朋友一起,还是去国外。欣喜之情自然不用多说。

今天算是活动的头一天,导游是北京人,我出国从来没有跟过团,所以并不知道居然出行可以如此轻松,什么不知道就问导游。

一整天,我们基本都是在海上度过的,乘坐结构简易的摆渡船,随着波涛一阵一阵的起伏,海风吹来,惬意。昨晚在领登机牌时,我悄悄拍下的小萝莉,我们做了同一架飞机,同一辆接驳车,同一艘报渡船,没想到今天还是同一个团。这让我有她在我视野里,陪伴了我一整天的错觉,其实也不能算是错觉吧,直到她接过同船游客递给她的海星,直到她放生,其实也不过一分钟左右的时间,但那一刻,我们确实是面对面的交流的,虽然我为了拍摄,没有正眼看她,我的眼神总是这样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是害羞。因为她实在是太可爱了。我面对陌生人,总是不经意的回避其眼神,而也只有能让我心情大好的萝莉,才能使我不自觉地区找机会接触,哪怕是随口说的笑话能博得她的一笑。

我已经很满足,一路上从我的角度望过去,我一整天似乎都是在用温和眼神在不远处望着她。

对我而言,我也是久违的第一次这么0距离的接触海水。浅水浮潜,我带上带呼吸管的潜水镜,虽然不敢在小浪中太专注观察,来之前我就想好了,这一次一定要打破一直以来自己的一个约束。

初中后,我就再也没有游过泳,而且,即便在海边,也是穿着长裤,从未用脚底去接触沙滩。我觉得,我仿佛对海有一种隐含的焦虑。这次,虽然没有游太深,但我还是有了大进步。我能感受到,有个同行的同事也在努力克服某些类似的心理约束。

明天起,我们就是自由活动了。这意味着今天一直陪伴着我的小萝莉,也会彻底消失在视野里。不管她爸爸被窝的调侃逗乐了多少次,也不管她妈咪敏锐的注意到我对她们一家的关注。最有可能发生的,也就是回程上飞机前,我们能再次见到,然而到时候也只是一面之交了,或许连见都见不到。今天在买沙冰的D-Mall店门口没有一个眼神的分别了。这也是和同事朋友一起出来玩不可以自己做主全部的结果,虽说换做我肯定会在听到她们一家的安排后,努力与她们步调一致的去安排剩余的行程,不过这次,还是算了吧。我也是同时在享受不一样的出行体验,和朋友,而不是亲人。

愿剩下的几天天天顺利。


评论

© Chunrix | Powered by LOFTER